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十六岁少年开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00:48 《环球飞行》

  刚满16岁的武汉少年陈彪,以优异的飞行成绩,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新津分院通过了私人飞行驾驶执照的结业考试,一举成为目前中国年龄最小的飞行员。

  成为一名飞行员,驾驶飞机自由翱翔在祖国的蓝天上——这对于一个16岁的少年来说,仿佛是一个美丽的传说,是一个遥远的梦想。

  今年,刚过完16岁生日的武汉少年陈彪,却在远离亲人和家乡的四川,实现了他追求已久的飞天之梦。

  6月22日清晨,风儿依依,霞光初照,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新津分院机场一片繁忙景象。

  9:50分,在停机坪上对国产Y-5B8729号飞机进行航前检查的工程技术人员开始撤离工作现场,飞机进入待飞状态。

  10:05分,机场搭台指挥员下达命令:“8729号飞机准备起飞!”

  此时,急不可待的陈彪三步并成两步蹦跳着登上了8729号飞机,关好舱门,戴好耳麦,拿起航前检查表一一对照检查:仪表、油门、方向舵……

  10:10分,陈彪与塔台指挥通话请求起飞。

  随着塔台指挥下达的起飞指令,陈彪驾驶的飞机像离弦之箭,似展翅的雄鹰腾空而起,直上云天——

  50米、100米、200米,扶摇直上的飞机完成了十几秒钟的上升后,进入了600米高度的平直飞行……

  经过空域、仪表进近、目视进近等科目的考试,10:30分,飞机平稳地降落在新津机场并滑回指定位置。

  至此,陈彪以优异的飞行成绩,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新津分院通过了私人飞行驾驶执照的结业考试,一举成为目前中国年龄最小的飞行员。

  采访中,当我们问起他在空中飞翔的感觉时,喜形于色的陈彪不假思索地回答:“蓝天白云作伴,飞行的感觉真好。我想飞的更高,我想飞得更远!”

  陈彪说,受当飞行员的舅舅影响,向往蓝天,像雄鹰一样自由飞翔,是他童年的梦想和追求。从小学到初三的9年里,他始终偏爱体育,注重体质和体能锻炼,并将其视为自己人生的主攻点。对于他的选择,父母给予的是理解与支持。

  今年4月16日,面对高中升学考试的陈彪作出毅然暂停学业、先学飞行的选择。经过体检、体测后,幸运地被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录取为私用飞行驾驶学员。

  一提起飞行教官吴强,陈彪感激地说:“两个月来,要是没有飞行学院的领导与吴教官的精心指导和帮助,我的蓝天梦将永远沉睡着,我永远忘不了飞行学院对我的培养和教育。”

  在结业考试现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副院长李书文介绍说:目前国家培养一名商业飞行员要花费70~80万人民币,而考取私用飞行驾驶执照的费用仅需前者的十分之一。获得合法私用飞机执照后,执私照的飞行员可在除航空运输之外的货运、飞播造林、护林等相关的航空器上担任正副驾驶,如果有条件进一步学习深造,还可获得商业飞行员驾照。

  担任陈彪结业考试的主考官、民航飞行学院年近 60岁的米飞行师十分激动地告诉记者:“这孩子的飞行技术相当不错,是一个搞飞行的好苗子!”

  目前,陈彪已返回武汉,继续他的高中学习。

  我们衷心地祝愿这位年轻的飞行员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胸有成竹

领取驾驶技术毕业证

飞起来了

地面练习

登机考试

通过考试后的喜悦

飞天梦

飞得棒!



欲知详细内容,请与《环球飞行》杂志社联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