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纳粹帝国三角恋:希特勒、巴洛娃与戈培尔(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0:08 北京青年报

阿道夫.希特勒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德国正式出版发行了利达·巴洛娃生前所著的自传《我一生的甜蜜与痛苦》一书。这本自传是在巴洛娃去世3个月后正式出版的。该书详细叙述了纳粹帝国头目的三角恋,

  而巴洛娃就是这宗三角恋的女主角。开始时,她曾被希特勒相中,后又被希特勒的得力干将戈培尔追得晕头转向,直到这宗婚外恋危及到戈培尔的家庭关系,希特勒不得不下了一道死令,禁止戈培尔与巴洛娃再往来。从此,巴洛娃一直过着流浪、隐居的生活,直至
去年11月去世,享年86岁。这个由坟墓里的老妪讲述的故事,让人们再次看到了纳粹帝国元凶们在暴戾凶残背后的感情隐私。

  捷克情妇倾倒纳粹头目

  1934年,希特勒去参观柏林的一个电影摄影棚,想不到,此次之行,竟令他看上了一位年仅20岁,名叫利达·巴洛娃的捷克女演员。当时的巴洛娃充满青春气息,浑身透射出女性的魅力,这位身材高挑、金发碧眼的女演员那时已有同居的男友,这名男子也是演员,名叫古斯塔夫·弗雷希里奇。可是希特勒第一次见到巴洛娃就被弄得神魂颠倒。3天后,巴洛娃被希特勒召到大臣官邸饮茶。希特勒一边与巴洛娃饮着茶,一边说,巴洛娃使他想起了他生活中一位“非常美丽和悲剧性”的女人。令巴洛娃恐惧万分的是,她后来才意识到希特勒当时谈及的那个女人原来是他以前的情人,亲侄女安吉拉·劳巴尔,1931年人们发现劳巴尔死在她的慕尼黑公寓里,年仅23岁。她是用手枪朝自己的胸部开枪自杀的。


利达·巴洛娃

  接下来,希特勒又频频与巴洛娃幽会。这遭到了与她同居的男友古斯塔夫·弗雷希里奇的妒忌和强烈不满。古斯塔夫多次抗议,不过希特勒并没有对巴洛娃步步紧逼,大概是希特勒认为巴洛娃与他的旧情人——亲侄女长相很相像,所以不想伤害她。

  戈培尔拜倒在石榴裙下

  说起戈培尔,人们一定会联想到他当初的耀武扬威。他是纳粹帝国的得力干将,1933年希特勒上台后任宣传部长与国民教育部长,是希特勒身边的一位大红人。1936年的夏季的一天,巴洛娃与戈培尔在柏林郊外绿荫环抱的运动场初次见面。当时,戈培尔在佛里奇风景秀丽的郊区租有一套别墅。

  后来,戈培尔与巴洛娃又在他的私人游艇“Baldur”约会了几次。当巴洛娃了解到戈培尔是有妇之夫时,显得惊恐万状,毅然决定离开戈培尔。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戈培尔拼命地追逐讨好巴洛娃,亲自陪同巴洛娃乘车浏览市容,或者殷勤邀她参观他位于柏林郊外兰克湖畔的小木屋。


戈培尔

戈培尔

  虽然他们之间的关系有一段时间是柏拉图式纯精神的约会,但她一直向弗雷希里奇保守秘密。每当戈培尔打电话时,他都是以缪勒先生的名义留下口信。如果是男演员应答,他就干脆挂掉电话。然而,一个冬天的晚上,在那间小木屋里,戈培尔和巴洛娃在暖融融的火炉前,谈论着,就在那时,戈培尔抑制不住情欲,第一次亲吻了巴洛娃。

  希特勒下令终止往来

  以后,只要戈培尔一有机会离开妻子,就会与巴洛娃幽会。巴洛娃在书中回忆道,他的情绪变幻莫测,反差很大。

  就在戈培尔资助巴洛娃拍摄的一部影片摆脱困境正式上映时,有关他与巴洛娃之间的三角恋的谣传也随之充斥了柏林的街头。当时,弗雷希里奇回到家中,正好撞上他们准备开车去别墅。他当着戈培尔的面大声吼叫了起来,然后,一气之下离开了巴洛娃。弗雷希里奇因自己的怒言遭到了戈培尔的报复,取消了他可以不从军的特权,将他派到前方去作战了。


阿道夫.希特勒

  1938年秋天,戈培尔突然打电话给巴洛娃,说他已经向他的妻子坦白了他们两人的事,为了和睦解决他们之间的事,他想让他的妻子与巴洛娃见个面。当戈培尔介绍她俩认识时,马加达·戈培尔夫人显得心神错乱,她主动建议与巴洛娃一起分享她的丈夫。

  “我是他孩子的母亲。我只是对我们居住的屋子感兴趣,”她说。“外面发生了什么与我无关。可是你必须答应我一件事,你不能与他生孩子。”

  戈培尔给这两个女人带了许多珠宝礼物,好像已经摆平了这宗令他头痛的三角恋。可是他的妻子却背地里向希特勒告发了这宗私下的荒唐交易。结果,希特勒立马将戈培尔召到了他的办公室,狠狠训斥了戈培尔。第二天一大早,戈培尔又拿起了电话,他竟伤心地哭了起来。希特勒拒绝他的离婚申请,禁止他再与巴洛娃见面。

  最后相见佯装不识

  为了塑造纳粹帝国元首们的形象,纳粹德国的宣传机器铆足了劲,报纸连篇累牍地刊登了戈培尔的全家照。戈培尔与希特勒又恢复了往日的亲密关系。1938年11月,戈培尔组织了一个针对德国境内犹太人定居点的大扫荡,摧毁了所有的据点,获得了希特勒的首肯。

  接下来,巴洛娃被召到了警察站。警察告诉她不允许再在影片中出现,也不准再拍电影,甚至连参加社交活动也不允许。她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盖世太保的跟踪监视。当巴洛娃有一次蔑视他们的禁令,参加她拍摄的影片《玩偶》的首映仪式时,盖世太保专门组织诘难者,向她大喊“妓女”羞辱她,以达到全面“封杀”她的目的。


阿道夫.希特勒

  巴洛娃无视希特勒的副官下令她不准离开德国的要求,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布拉格。她的名字仍出现在警方重点看守的黑名单上,这样一来,她很难找到工作。1942年,她只得迁居到意大利,重操从影的旧业。

  1942年,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巴洛娃最后一次见到了戈培尔。他当时故意装做没有看到她。“他一定是认出了我,可是他没有作出任何表示。”她说。

  1945年,巴洛娃被美国人拘捕,罪名是与纳粹头目有勾结,并被囚禁了起来。当年5月1日,前苏联红军攻入柏林市时,戈培尔和他的妻子追随希特勒都呆在地堡里,他们一起结束了自己和6个孩子的生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