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菲律宾丛林中发现二战日本兵 与世隔绝生活60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5:02 扬子晚报

  1974年,一名二战结束30年后仍在菲律宾森林负隅顽抗的日本兵终于投降,这一事件轰动了全世界。29年后的今天,日本政府和媒体再次获得更加轰动的消息:数名日本兵迄今仍隐藏在马尼拉附近的热带密林里,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的生活,拒不接受二次世界大战早已结束,日本战败投降的事实!11月19日,日本《朝日新闻》证实了这一消息,并且报道说,日本政府已经着手安排调查人员火速飞赴菲律宾调查此事。

  日本厚生省的官员们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附近的丛林里再现二战结束后“奉命坚拒”的日本兵!

  一名现因病身亡、自称名叫武道雄的男子7年前悄悄地告诉他的菲律宾籍妻子说,他是一名日本兵,战争结束后没有投降,而是和战友们一起隐身马尼拉附近的丛林里。直到此时,他的妻子才恍然大悟:怪不得老公经常潜入村子附近的大山。从那之后,他毫不忌讳地告诉妻子说,他进山是为了跟“日本战友”见面,给他们送补给!

  日本厚生省在对这一情况进行了初步核实后断定,武道雄生前透露的只言片语说明,直到今天,一定仍有二战结束后拒不投降的日本兵生活在菲律宾境内。为此,日本厚生省准备派出一个特别调查小组火速赶往菲律宾调查此事。

  日本厚生省下属纪念团体负责人、82岁的寺岛告诉记者说,据纪念团体初步调查的结果,那个名叫武道雄的男子生前居住在距离马尼拉只有3小时车程的“博索博索村”里,1982年走出深山跟现年67岁的菲律宾当地妇女路茜娅结婚,1996年因病身亡,死后葬在当地的公墓里。当地的村民告诉日本调查人员说,不时地有日本名字的“神秘山人”来找他,而他也经常神秘进山,声称是要“会日本人”。不过,从来没有人知道武道雄会的“日本人”是谁,究竟隐身何处。有好事的当地村民试图偷偷跟踪过武道雄,但看起来干瘦的老人一进山便显得浑身是劲,训练有素,转眼之间便把跟踪的年轻人甩得无影无踪。此后,村里人相信,武道雄真的不是普通人。

  武道雄的妻子告诉日本纪念团体的调查人员说,武道雄生前确实说过他是日本兵,但除此之外,他拒绝透露任何具体的情况,甚至闭口不说自己的年龄,战前是日本哪里人,也从来不提父母和兄弟姐妹。不过,一个常来村里的日本人自称他是日本海军的士兵,战争结束前为了逃避美军的追歼,逃入了附近的山中。今年9月,纪念团体接到一份密报称,在当地有“五六个日本兵”隐身马尼拉东面的热带雨林中。寺岛闻讯立即带上两名助手赶到那里调查,结果一无所获。马尼拉的一家日本旅游公司也开始调查此事,结果从武道雄妻子手里弄到了这名自称是日本兵的照片。

  日本厚生省根据各方掌握的资料断定,诸多的迹象表明,仍有多名日本兵现在仍生活在菲律宾的密林中,过着与世隔绝且不愿意承认战争已经结束的生活!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