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越战后美军舰对越南首次巡访专题 > 正文

美军舰对越南进行越战后首次巡访 两国老兵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09:49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1月18日电 据此间媒体18日报道,在越南战争结束将近30年后,美国海军将于19日派一艘军舰对越南进行战后首次巡访。这一消息引起了各方,特别是两国老兵的普遍关注。

  报道说,越南战争之后,美越关系一直冷淡,直到近几年才有所好转。此次美军舰的到访表明两国关系的坚冰已经开始融化。

  一位在越战中立下赫赫战功的越南退役将军说:“越美双方都希望改善关系,我们正在朝自由、平等和互不干涉内政的方向努力。”他认为,尽管战争给越南人民带来很多不幸,但日益繁荣的越美贸易对两国都是有利的。两国人民不能一味把目光停留在过去,而应该一切向前看。美国方面反应也很积极。许多美国越战老兵来到昔日战场参观,两国还组织了一系列旨在促进交流的代表团进行互访。一些美国的社会组织甚至在越南开设了办事处。

  美国老兵纪念基金的代表查克·瑟西正在越南实行一项名为“复新”的计划。他想通过这一计划,清除战争期间在越南遗留下来的地雷,并帮助那些被地雷炸伤的人们。

  瑟西说,美越两国关系近年来在经贸领域进展良好,但在军事等一些较为敏感的领域还需更多交流和努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