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维吾尔族助产师吐尼莎:火红的党旗映我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07:08 解放军报

  解放军第23医院维吾尔族助产师吐尼莎,始终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履行神圣职责,用炽热的爱心迎接着一个个新生命。入党22年,她在火红的党旗下编织出绚丽的人生:先后13次被各级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曾被全国妇联、国家民委联合表彰为“全国各族妇女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在工作岗位上,吐尼莎始终模范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滚烫的爱心迎来一个个小生命的降临,却失去了自己的骨肉。一天,已有身孕的吐尼莎接连为4名产妇安全接生,8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已使她筋疲力尽。这时,一名产妇因难产从百里外的乡村被
送进医院。吐尼莎心里比谁都清楚:自己劳累过度对腹中的婴儿十分不利。然而她更清楚,多耽误一分钟,孕妇就会多一分危险。她来不及犹豫,迅速冲进产房。4个小时后,婴儿安全降生。而此时已有4个多月身孕的吐尼莎却两腿一软,晕倒在产房中,腹中的骨肉流产了……为报答吐尼莎的恩情,这对回族夫妇专门为女儿起了一个维吾尔族名字———古丽,希望孩子能像吐尼莎一样,做一个对党对社会有用的人。

  多年来,吐尼莎用爱心迎接了成百上千个新生命。逢年过节,许多群众一家人手牵手前来拜访她,这时她会自豪地说:“有了千家万户的欢乐,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也是对一名共产党员最丰厚的奖赏!”一次,一名浙江籍孕妇因为丈夫忙于生意,无人照顾。吐尼莎就专门买来羊肉、鸡肉炖好,一口口地喂她吃,并开导她调整心态,做好自我护理。在吐尼莎的精心照顾下,产妇很快恢复了健康。出院时,产妇的丈夫偷偷地将红包放在吐尼莎的桌子上。吐尼莎发现后说什么也不收。这名产妇恳切地说:“这是我们老家的传统,谁接生就要给谁送红包。再说,您用自己的钱为我补充营养,您不收我也过意不去呀!”吐尼莎指着胸前印有“共产党员”字样的工作证说:“医德医风代表了党风,宁可破你老家的规矩,也不能破坏共产党员的形象,更不能让它玷污党的形象啊!”从一名贫苦的农村姑娘成长为一名众人爱戴的军医,吐尼莎觉得这一切都是党给的,她一辈子也报答不完党的恩情,只有加倍工作才能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吐尼莎的模范行为,带动了妇产科乃至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所在科党支部多次被上级表彰为先进党支部。

  每年“七一”,吐尼莎总不忘拿出党章,给自己的两个女儿讲述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教育她们从小爱党、信党,在她的影响下,两个女儿都早早地加入了党组织。那年,吐尼莎的侄子阿迪力考上了大学,离家前,吐尼莎送给侄子一本崭新的党章,并在扉页上写道:“孩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一切,朝着那鲜红的党旗努力吧!”在姑姑的鼓励下,阿迪力上大学后积极上进,大学三年级时便光荣入党,毕业后又毅然放弃舒适的工作生活条件,主动要求分配到边疆最艰苦的地方。如今阿迪力已成为单位的骨干力量,年年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解放军报2003年11月19日第6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