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飞虎队战机打捞 > 正文

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5日 03:54

  “二战”见证了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空前合作水平,没有比在中国上空中有更好的示范了:中美两国空军肩并肩地一起抵抗着日本帝国主义的军事侵略。

  由于只有少量的现代战斗机装备及只有一些不充分的物质资源供应,中美两国空军被日军军事最初在战场上的胜利严重地孤立起来,但他们还是咬紧牙关地一起战斗着,到最后还是打败了日本空军。在这过程中,他们挽救了无数的中国平民百姓的生命,也彻底粉碎
了日本帝国主义建立“大亚洲帝国”的梦想。

  在对日本战斗中,有3300多名中美空军在空战中阵亡。这3300多名再加上在其他战场上牺牲的人,有超过四分之三的人是美国青年人。此外,在那些支持日常军事行动的中美两国空军和维持着中国与盟军连接的脆弱的生命线中, 在指导驾驶那些超载的运输机飞越险恶的喜马拉雅山脉的“驼峰空运”时,另外1500名中美两国飞行员阵亡了。

  在参加作战的中美两国人民空前的献身精神和成千上万的两国空军在保卫中国之战中作出的共同的牺牲,要比起那些两国之间不同的意识形态更为重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