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诺克斯级护卫舰将装备阳级舰武器控制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11:09: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诺克斯”级护卫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台湾《台北时报》2003年11月6日报道,台湾军方5日透露,台湾海军从美国采购的“诺克斯”级护卫舰将装备两年内即将退役的若干艘“阳”级驱逐舰上的武器系统。这一改进将大大提高“诺克斯”级护卫舰的作战能力。“诺克斯”级护卫舰需要优良的武器控制系统以集成舰载的各种武器系统,从而使其精度更高、反应更快。

  “阳”级驱逐舰将在一、两年内退役,因此,其武器系统可能移至4艘美国出售给台
湾的“基德”级驱逐舰。该武器控制系统为美国研制,代号为H930模块化作战系统(MCS),它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分布式计算机结构舰载武器系统的管理系统。

  在代号“Wuchin No3”项目中,共在7艘“阳”级驱逐舰安装了H930系统。这7艘驱逐舰后来称为“Wuchin No3”舰。虽然迄今为止,改装已将近20年,但是“Wuchin No3”舰仍然胜过许多新舰艇。

  台湾海军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H930系统的部队。装备H930系统后,在集成各种武器系统的反应时间和能力方面,“诺克斯”级护卫舰成为台湾海军中最为强大的。

  台湾海军的多数人认为,这些“诺克斯”级护卫舰比“成功”级护卫舰更强大,是台湾海军作战能力最强的舰艇。

  台湾海军的官员们说:“‘Wuchin No 3'舰艇的武器控制系统还不是‘废铁',它们仍然状态良好,还可以使用很多年。”

  台湾《防御技术月刊》杂志的高级编辑詹皓指出, 舰艇武器控制系统就像是舰艇的大脑,是舰艇整体性能的关键。他还说:“‘诺克斯' 级护卫舰的‘大脑'非常迟缓,它对紧急情况的反应需要几分钟。但有了‘Wuchin No 3'系统,只需10秒钟就可以完成同样的工作。武器系统集成是‘诺克斯'级护卫舰的弱项,装备‘Wuchin No 3'系统后,它在这方面的能力就会明显提高。”

  20世纪90年代,台湾海军首先从美国租借、然后购买了8艘“诺克斯”级护卫舰。但并非所有这些护卫舰都升级至“Wuchin No3”标准,因为只有7套“Wuchin No3”武器控制系统。

  台湾购买“诺克斯”级护卫舰的原因是它们具有强大的反潜作战能力。每艘“诺克斯”级护卫舰都装有拖曳阵列声纳,这对探测潜艇非常有效。但是除了反潜作战能力,“诺克斯”级护卫舰没有其它任何重要作战能力。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2003年11月10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