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12架卡—52攻击直升机将按期加盟俄罗斯空军(图)

http://jczs.sina.com.cn 13:44: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卡-52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短吻鳄卡-52攻击直升机

  俄罗斯空军总参谋部发言人星期三透露说,12架“短吻鳄”卡-52攻击直升机将于今年12月至明年1日陆续加盟俄空军部队。

  这位发言人不排除这些新式攻击直升机会被调遣至车臣的可能性。“根据国内目前的局势,卡-52直升机可能会被派往北高加索地区。”他表示,“短吻鳄”卡-52曾在车臣进行过试验飞机,并展示出了优越的战斗性能。

  发言人指出,俄罗斯空军迄今为止还没有装备过“短吻鳄”卡-52直升机,而此次该新式装备将大批量加入空军,的确“让人欣慰”。

  卡-52武装直升机是卡莫夫设计局为卡-50直升机设计的为其提供战场情报、进行协调和控制的保障机,该机于1996年11月12日由俄乌赫托马直升机厂首次公开展出。俄罗斯人以凶猛的两栖动物“短吻鳄”为其命名。在战术性能方面,卡-52不仅具有与卡-50相当的低空飞行能力、装甲防护能力和空战与对地攻击能力,而且卡-52还具备优良的侦察、指挥与控制等功能,可为卡-50提供类似于空中预警指挥机的职能。卡-52的武器系统与卡-50相似,装有一门口径为30毫米的2A42型可移动自动机炮,可携带炮弹280发。

  另外,卡-52还装有一门口径为23毫米的固定KII-23JI型机炮,可带弹250发。为消灭远距离目标(15公里),可外挂X-25MJI半主动激光制导空地导弹,也可外挂2至4枚P-73型中距空空导弹或8至16枚“针-B”近距空空导弹来打击空中目标。(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