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俄总统强调应以多边行动维护世界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00:01:2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5日电(记者杨爱国 丁莹)意大利总统钱皮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在罗马均主张加强联合国在解决地区冲突中的作用,认为维护世界和平需要国际社会采取多边行动。

  钱皮在与普京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联合国安理会最近就伊拉克和阿富汗局势作出的一系列决定,使我们更加相信,维护世界和平需要走多边行动的道路。”
他说,意俄两国都尊重联合国作为国际组织的权威性,双方在一些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合作有助于加强联合国的作用。

  关于欧盟与俄罗斯的关系,钱皮强调,欧盟与俄罗斯在国际事务中采取共同行动十分重要,双方的合作对保持欧洲和世界各国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起着一定的作用。他还指出,欧盟成员国不久后将扩大为25国,欧盟作为一个政治实体将更有效地加强与俄罗斯的伙伴关系。普京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与钱皮的会谈表明,俄罗斯与意大利在一些重大国际问题上彼此理解,有着许多共同的看法。他对意大利在今年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后为促进俄罗斯与欧盟的关系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同时希望欧盟与俄罗斯就俄公民进入欧盟国家的签证问题尽早达成协议。

  钱皮与普京还对最近中东地区安全局势的恶化感到担忧,表示两国将进一步采取行动,对冲突各方施加影响,敦促各方为实现地区的和平而努力。

  普京4日晚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5日下午,普京将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举行会谈。6日,普京将与贝卢斯科尼、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一起,共同出席在罗马举行的欧盟—俄罗斯首脑会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