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载85吨硫酸船只沉没黄浦江 附近水质未受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15:21:39 新闻晚报

  昨天零点时分,一艘装运硫酸的运输船在奉贤金汇港船闸南250米处停航靠泊期间沉没,沉船处周围20米左右水域受到污染。由于现场施救措施及时到位,打捞清污工作开展有效,附近水质基本不受影响。截至发稿时,现场还在继续处理之中,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这艘“无锡机189”轮当时正从苏州驶

  往奉贤青春化肥厂,11月3日18点30分左右过金汇港船闸,当晚停泊在金汇港。23时30分左右,船主发现船已向左侧严重倾斜,即解除左右两侧船舶的缆绳,并跳上右侧一艘石子船。昨天零点,该船沉没。据悉,沉船时,该船装载了85吨浓硫酸。

  事故发生后船主立即拨打110求救。接报后,市港口管理局和市区两级航务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及专业人员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控制事态进一步发展。奉贤区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也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投入调查和施救。水务部门通过开关闸门引排水,对金汇港进行稀释,并将泄漏出来的硫酸抽取到船体内。在打捞过程中,为减少硫酸扩散,现场还紧急调用了两艘同类型船舶,边打捞边过驳硫酸,并调用70吨液碱,必要时进行中和。

  市河道管理处处长张广荣表示,目前很难估计具体有多少硫酸泄漏,由于发现及时,措施得当,泄漏的硫酸没有对金汇港水质及其周边居民用水造成很大影响。到昨天下午3点左右,水面上基本已看不到硫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