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周易学会赴台参加两岸易学研讨会

http://jczs.sina.com.cn 15:10:06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11月5日讯 应台湾“中华易经学会”理事长倪淑娟的邀请,由中国周易学会会长、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大钧教授任团长的山东大学易学学术交流团一行12人,于11月4日至12日赴台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易学论文发表会”。刘大钧教授等此次再次赴台,将与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和台湾学术研究单位的青年学者一起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易学论文发表会”并发表论文。

  台湾“中华易经学会“是以复兴中华文化为宗旨的社会团体,于1975年成立。每年定期或不定期与世界各易学界、社团及易学学者进行交流和举办易学研讨会。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自1993年以来,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与台湾“中华易经学会”先后合作举办了四届“海峡两岸周易学术研讨会、三届“青年易学论文发表会”、一届“易学与中国哲学研讨会”,会议均取得圆满成功。近几年,每年举办一次的两岸周易学术研讨会,分别在祖国大陆和祖国宝岛台湾举行。通过这些学术会议,建立了两岸易学互动的机制,进行平等的学术对话,开阔了两岸学者的视野,加强了两岸的易学学术的了解和合作,提高了两岸易学研究水平。 (山 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