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媒体披露被击落直升机上阵亡美军的人生悲剧

http://jczs.sina.com.cn 13:12:21 上海青年报

  2日,美军“支奴干”运输直升机在伊拉克被击落后,因之阵亡的16名美军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这些阵亡者有的正青春年少,有的已是拖家带口。他们被糊里糊涂地送到伊拉克去打一场没有任何合法理由的战争,不清楚战争的目的何在,甚至不清楚敌人何在,最后又糊里糊涂地送了性命。4日,美国各大媒体对部分阵亡者的人生悲剧进行了首次披露。

  军士巴克雷—33岁

  原准备回国为母奔丧

  巴克雷来自科罗拉多州的卡森堡陆军基地。据该基地指挥官称,当时这架“支奴干”上的许多官兵正准备转道回国,稍事休整,巴克雷也是如此。10月31日,他刚刚接到家中老母不幸去世的噩耗。家人们为了让他看一眼母亲的遗体而特意推迟了葬礼,却没想到将“同时举行两场葬礼”。而巴克雷的两个幼子至今还无法理解父亲已经死了。

  飞行员布里安—30岁

  妈妈,我不想伤害任何人

  一等兵布里安·斯拉维纳斯是这架“支奴干”的飞行员。飞赴伊拉克执行任务并非布里安的本意。他母亲罗斯玛丽说:“他曾在电话里对我说,自己想打退堂鼓,可是作为军人他是不可能临阵逃脱的。我们母子相见最后一面时,他对我说,‘妈妈,我不想伤害任何人。’”

  女话务员卡莉纳—20岁

  本想给父母一个惊喜

  女兵卡莉纳·劳是驻伊美军中的一名无线电话务员。此次回国之前她向父母隐瞒了归期,原因是想给他们一个惊喜,两位老人做梦也不曾想到,千盼万盼而来的只是女儿阵亡的消息。她母亲泣不成声地说:“当我接到死亡通知书时,整个人都惊呆了。我无法相信这是真的,无法接受……直到现在我还在想这也许只是个误会,她没准还活得好好的。女儿是我心头的肉呀!”她的父亲则老泪纵横地说:“每时每刻我都会梦见我的宝贝女儿,现在我终日以泪洗面。”

  军士安东尼—20岁

  只差5天就满21岁了军士安东尼·阿古斯丁诺阵亡时离他21岁生日只相差5天,他来伊拉克已经整整六个月了。据继父保罗·格拉纳汉介绍,无论军中条件如何艰苦,从未听安东尼抱怨过什么。“实际上,他甚至在那儿还不忘苦中作乐,他是一个好孩子,喜欢迎接各种挑战。” (上海青年报/麦吉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