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香港非恐怖袭击对象 属亚太最安全地区

http://jczs.sina.com.cn 13:01: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中通社报道,香港在回归之后虽然面对政治和经济环境的一些转变,但是社会仍然保持相当稳定。最近政经风险顾问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香港是亚太最安全和稳定的地区。社会人士认为,香港的安全和稳定将是今后经济发展的基石。

  政经风险顾问公司AsianIntelligence近期访问了接近一千名在亚洲工作的行政人员及外籍雇员,在十四个亚太国家及地区中,香港被评为最安全及稳定的地区,力压新加坡及
台湾;在评比之中,日本排名第四,中国内地排名第八,印尼排名最后。据资料显示,在去年同类调查中,香港在亚太国家及地区中名列第二。

  调查机构的报告指出,香港虽然几乎每天都有游行示威,但都以和平方式进行,没有造成社会不稳定及财产损失。这反映了港人有表达心声的自由。报告认为,“七一”游行其实是对香港社会稳定的一个考验,结果证明在没有任何暴力的情况下,港人清晰表达了他们对社会稳定的期望,对政府的诉求;而且香港本地及外地的商家亦不认为游行破坏了营商环境。

  报告认为,香港不是国际恐怖分子的袭击对象。调查发现,香港非恐怖分子的目标,相对其它亚太地区,特别是东南亚地区,香港提供了安全的旅游及营商环境。报告说,香港社会发生动乱的风险非常低,极端宗教主义在香港并不存在;而且中央政府在回归后没有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没有向香港征税,亦容许香港人继续保持其不同于内地的政治、法律及经济体系,这些都将香港与内地之间的摩擦减至最低。

  事实上,与亚洲其它国家比较,香港确是十分幸运。香港政府官员曾表示,香港既未发现有恐怖组织,亦未发现这些组织在香港设立行动基地。在美国“九一一”事件发生之后,香港的执法机关已加强追查任何流经香港而与恐怖分子有关连的资金。迄今,当局并未在香港发现与恐怖分子有联系的帐户。

  尽管如此,香港政府并没有掉以轻心。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最近指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须保持警惕,打击清洗黑钱及恐怖份子筹资活动。港府会继续积极参与打击清洗黑钱财务行动特别组织的工作,并积极推行新近修订的打击清洗黑钱四十项建议。

  从今年来的投资情况可以看出,虽然香港今年上半年爆发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事件,而且国际及地区性经济情灰又处于困难时期,但是海外公司驻港的地区总部数目再创历来的最高记录,在今年中达到九百六十六间。此外,香港投资移民计划在十月二十七日接受正式申请,结果首日就收到八份申请及一百六十四宗查询,反应理想。社会人士认为,正是因为香港是区内最安全和稳定的地区,以及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所以才会赢得海外投资者的信心。(施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