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摧毁加沙地带美国援建的水井 引起美方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12:59: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5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近日,以色列军队将美国一个政府援助机构在加沙地带建造的民用饮水井摧毁,此事引起了美国方面的不满和抱怨。有报道称,在最近几个星期内,以色列人将加沙地带的大片土地夷为平地,其中包括150所住宅。

  被以军摧毁的水井是由美国国际开发局(USAID)援建的。数月以前,美国国际开发局宣布说,他们将启动一项加沙地带基础设施的援建工程,计划投资2000万美元将加沙被占领
地带的道路、电力供应线路和饮水设施基本恢复完善起来。

  前不久,美国国际开发局还报告称这项工程进展顺利。以军将他们刚刚建好的水井摧毁之后,该开发局的援建工人感到非常气愤和沮丧。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的一名消息灵通人士说,美国国际开发局向以色列方面表示抱怨时,以色列方面声称,是因为有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藏身在水井中他们才将它们摧毁的。有巴勒斯坦人藏匿其中,这是以色列军队摧毁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住宅的一贯借口。

  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发言人并没有严厉指责以色列军队的不当做法,对此事的反应十分谨慎。据以色列媒体报道,美国方面威胁称,除非以色列军队答应不会再拆除美国人所建造的任何建筑及设施,否则美国方面将停止一切重建工作。但美驻以色列大使馆发言人保罗·帕坦对上述报道予以了否认,他表示,美国不打算离开加沙地带。

  报道还称,以色列有关当局对以军摧毁加沙地带美国援建水井的事件表示不安。以色列报纸援引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以方高级政府官员的话说,这一事件是以色列的一次“失败”,“巴勒斯坦人不是以色列的敌人”。

  尽管加沙位于地中海沿岸一带,但因为那里人口过于稠密,可饮用水严重短缺,许多人至今不得不饮用咸水,水井对解决当地百姓的日常生活用水非常重要。就在以军摧毁美国人在那里援建的水井之前不久,美国务院还在表示,他们将请求国会同意2005年向以军拨出22亿美元军援款。(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