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3千吨货轮搁浅福建闽江口 海事部门急援救(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5日 15:24 海峡都市报

3000吨货轮搁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4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一艘船号为“金胜98”的大货轮突然搁浅在福州鳌峰洲新港码头对面的江心,由于闽江口此时正处落潮期,船体随时有可能倾覆,并发生柴油泄漏事故。福州海事部门接警后,马上派人到现场增援,经过6小时的努力,险情终于被排除。

  事故发生后,先期赶到的福州海事局工作人员在维护现场秩序的同时,联系上货轮所在单位——中国外运福建集团公司,并协调一艘拖船增援,但由于货轮载重量高达3000吨,
船身沉重,船上装有5个集装箱,舱内还载有大量货物,不堪重负的拖船的拖索也被拉断成两截,援救计划先告失败。

  昨日下午3时左右,接到指令的“海巡1303”号驰援现场。此时,“金胜98”的尾部上抬,而闽江潮水不断下落。如果不及时处置,船体随时可能失重倾覆,另外由于水位下降,货轮底部压力增大,万一底部碎裂,江水倒灌进入油箱,便可能导致内存的二三十吨柴油外泄,污染闽江。

  事不宜迟!有关专家现场会商后,马上采取有力措施。在调整货轮吃水方向的同时,调来油泊船并准备好吊船,采取卸油和其他减轻船体压力的措施。到傍晚6时左右,闽江潮水开始回涨,船体慢慢上浮,危险期终于安然度过。

  据福州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原因初步查明为“金胜98”号货轮船长操作不当,方向失灵,船体受流水冲击而导致搁浅所致。 (陈洋根/陈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