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与马来西亚空军联合举行“对抗陶帆”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3: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米格-29K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米格-29K战斗机-1

  据太平洋空军的官员称,美空军驻韩国第8战斗机联队的人员目前正在马来西亚的关丹空军基地举行为期2周的“对抗陶帆(Cope Taufan)”空中作战战术演习。

  “对抗陶帆”空中作战演习是由美、马空军举行的年度空战演习,这次演习由马来西亚空军主持。美空军驻韩国群山基地绰号为“狼群”的第8战斗机联队第80战斗机中队、第8飞机维修中队、第8保养中队、第8保安中队、第8作战支援中队、第8土木工程中队共80多人
参加了这次演习。

  美、马空军举行的这次“对抗陶帆”演习主要在于飞行作战。在演习中,美空军的F-16战斗机与马空军装备的俄制米格-29战斗机首次展开空战演练。“米格-29战斗机是当今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战斗机之一,”美空军第80战斗机中队凯文·施奈德中校称,“这次演习是一个少有的机会,为F-16战斗机与米格-29战斗机的演练提供了平台。”

  美太平洋空军发言人杰弗雷·李少校称,“对抗陶帆”演习的目的在于训练飞行员的飞行能力,使他们做好准备,随时打击地面移动目标;另外,演习还将演练F-16飞行员迎击米格-29的能力。

  在演习举行之前,驻韩美空军在关丹基地进行了演习前的部队保护训练,演习从10月11日开始,到10月23日结束。(江水)


F-16“战隼”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