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舆论认为人民币稳定有利于香港经济复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6:13 解放军报

  新华社香港10月20日电 香港媒体20日就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曼谷峰会涉及的人民币汇率机制问题,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符合亚太地区及全世界的经济发展要求,也有利于香港经济的复苏。

  香港《文汇报》发表社论说,美国经常项目下的贸易赤字已经持续25年,美国的财政赤字和失业问题也是自身的结构问题,归咎人民币汇率毫无道理。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可
以有效消除香港的汇率风险。

  香港《商报》评论说,任何国家的汇率制度都离不开其国情,是由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决定的,中国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单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也是由中国现阶段的经济发展程度、金融监管水平和企业承受能力决定的。如果超越实际,不顾客观,屈于外来压力,任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将给中国经济带来极大混乱,后果不堪设想。

  此间还有的媒体认为,中国内地采取渐进式方法改革汇率制度,这个方向是正确的;人民币保持稳定,有利于中国以至亚洲及全球经济的稳定与发展,亦有利于香港的稳定。

  此间舆论普遍认为,中国现行汇率政策并未损害他国利益。中国政府还采取了多项举措,谋求对话、增进合作,化解国际压力,成效显著。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