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堪培拉号访华 > 正文

澳大利亚海军升级其6艘“柯林斯”级潜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6: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海军升级其6艘“柯林斯”级潜艇(组图)

“科林斯科”级攻击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澳大利亚海军升级其6艘“柯林斯”级潜艇(组图)

“科林斯科”级攻击潜艇-1

  澳大利亚国防部国防器材局(DMO)将于10月底与澳大利亚潜艇公司普泰有限公司(ASC)签署一份为期25年、价值35亿澳元(24亿美元)的合同,升级澳大利亚海军的6艘“柯林斯”级潜艇。今年早些时候,ASC公司向澳大利亚海军交付了最后一艘“柯林斯”级潜艇。

  “在海军的6艘‘柯林斯’级潜艇为期28年的服役生涯期间,我们将每7年对它们升级一次。”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和财政部长尼克·敏琴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份为期25
年的合同价值可望达到35亿澳元,其中的大部分资金将支付给阿德雷德港,支付其提供全面进厂检修与升级服务费用;剩余部分将用于潜艇的其它维修活动。”

  根据即将签署的合同,第一艘潜艇将于2004年晚些时候返回阿德雷德港进行升级改造。根据签署的其它合同,ASC公司目前正在对2艘“柯林斯”级其它型号的舰艇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

  “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合同,”希尔说,“对海军的潜艇部队来说,澳大利亚潜艇公司能够有机会提供这种服务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之所以要与该公司签署合同,是因为它已经证明它能够做到这一点。在这次竞争中,世界上最大的潜艇生产商--美国的通用动力电子舰船公司也参与了这次竞争,但是,我们还是选中了ASC公司,因为ASC公司能够满足我们提出的要求,不仅能够为对这些潜艇进行维修与服务,而且还能够提供未来的升级需求,这是非常重要的。”(江水)

  相关专题:堪培拉号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