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无人机控制系统获得国防拨款议案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 08: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9月26日报道]尽管美国会试图撤销海军无人机战术控制系统(TCS)项目,但参众两院协商委员会近期做出决定对该项目进行调整,而未采纳众议院的终止计划建议,从而使TCS项目得以保留。

  2004财年国防拨款法案保留了TCS项目,该法案分别于24日和25日获得众、参两院通过。TCS设计用于通过单一地面站提供对几种类型无人机的指挥与控制。众议院抱怨称TCS项目
6年内将近2亿美元的投资并未研制出多军种、具备互操作能力的无人机控制系统。但与会者称海军仍需要单一系统以保障通过固定和移动平台操纵多种无人机。因此会议指示海军调整TCS使其更侧重于海军自身需求。

  法案为TCS提供2500万美元资金,比布什政府预算申请少1170万美元。其他详细资料包括对海军"火力侦察兵"垂直起降无人机5650万美元申请追加3250万美元资金。为增强高数据传输率通信及遥感能力,法案敦促海军研究实验室考虑研制高空长航时无人机以代替近期损毁的太阳能动力试验用"太阳神"无人机。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