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舟桥团克服江河障碍能力获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4日 07: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侯昌贵、记者姜兴华报道:“开设渡场!”随着成都军区某舟桥团团长赵富贵的一声令下,数百名舟桥官兵在当年红军战斗过的南盘江上,冒着“敌”炮火开始架设浮桥。这是该团着眼实战需要改革训练方法的一个镜头。

  近年来,这个舟桥团以革新改造现有装备为突破口,采取多种途径创新训练方法和手段,把单兵训练、专业训练、分队训练贯穿到克服复杂江河障碍训练的全过程。为提高现有
装备的作战能力,他们与军地院校密切协作,投资百余万元,对现有的舟桥装备进行了改造,研制出20余种提高浮桥架设速度的辅助装备,充分发挥了现有装备的效益。

  为攻克训练难题,他们与科研单位联合开发出“渡河工程保障辅助系统”等训练软件,探索出“多种浮桥混合架设”、“水位变化异常的渡口开设多个码头”等10余项训练方法。为提高应急作战能力,他们针对未来战争遂行任务的需要,系统采集了10条江河的20余个主要渡口的水文资料,同时将部队拉到落差大、水流急的渡口进行适应性训练。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因水位变化异常,南盘江江面上浊浪翻滚,但官兵们处变不惊、应对自如。在门桥与栈桥的连接过程中,一个漩涡将门桥冲离桥轴3米之外,只见9名作业手临危不惧,利用“门桥与栈桥连接辅助装置”,很快将门桥与栈桥准确连接到位。(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4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