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经济周刊》出版中国特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日 07:09 解放军报

  中德两国总理为“中国特刊”发行题写贺词

  新华社柏林10月2日电(记者刘海燕)德国权威的经济类刊物《经济周刊》1日推出一期“中国特刊”,用中德文两种文字向读者介绍两国经济发展的状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施罗德为“中国特刊”的发行题写了贺词。

  温家宝总理在贺词中说,德国《经济周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4周年之际出版“中国特刊”,向德国人民全面客观地介绍中国,展示中德两国间的友谊,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温家宝在贺词中简要回顾了中德两国经贸合作迅速发展的状况。他说,自1972年中德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特别是经贸合作进一步得到加强和扩大。现在,中德贸易额比建交时的2.74亿美元增长了100倍。德国从1975年开始连续近30年成为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也于去年跃升为德国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德经贸合作又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去年双边贸易额达27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目前,两国的经济合作已遍及各个领域,希望这种合作的内容更加充实和丰富,合作的领域更加扩展。

  施罗德在贺词中高度评价德中经贸关系。他说,德中两国之间有着长期和富有传统的经济合作。近年来,双方在经贸和服务行业的交流成果显著,两国的贸易增长前景广阔。施罗德还特别鼓励德国中小企业充分利用中国巨大的市场资源。

  德国《经济周刊》推出的“中国特刊”共发行20万册,用中德文两种文字分别向欧洲及中国读者介绍两国经济领域的基本状况、有关政策以及投资环境等情况。该刊在编者按中强调,《经济周刊》一向特别关注中国所取得的巨大进步,不认为中国的崛起是一种威胁。

  该刊总编史蒂凡·巴龙先生表示,《经济周刊》今后将与中国《经济日报》合作,每年轮流在德国和中国共同举办大型经济论坛会,探讨德中经济领域共同感兴趣的话题。第一届论坛将于10月22日至24日在柏林举行,主题为“中国———新的机会”。

  德国《经济周刊》是德国和欧洲地区比较有影响的经济类杂志,每周发行量 20万册,拥有80万读者。(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3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