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权威造船专家称核潜艇时代行将结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日 13: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沙女人”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华沙女人”潜艇

  据《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不久前俄“海军部造船厂”总经理弗拉基米尔·亚历山大罗夫宣布说,核潜艇的时代行将结束。这不啻于一颗重磅炸弹,在世界各大船舶制造公司造成了不小的震撼。亚历山大罗夫说,核潜艇将被带有厌氧动力装置的潜艇(AIP潜艇)取而代之。目前这家在俄罗斯历史最为悠久(明年是其诞生300周年)造船厂的专家们正在进行这一项目的研究。亚历山大罗夫指出,已经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函提出了这一建议,这将使俄罗斯在建造潜艇的工艺上有质的飞跃,从而跻身于世界造船业的先进行列。

  国外对类似“宏伟”的计划都抱着审慎的态度。德国一些主要报纸评论说,“俄罗斯并不是在虚张声势。”他们的判断基于这样的事实:“海军部造船厂”在其近300的历史中屡次证明了其卓绝的设计及建造能力。

  亚历山大罗夫是造船领域的一位杰出专家,自1985年起就一直担任海军部船厂的厂长。在他的领导下,该厂的造船者们即便在体制转变的那段“乱世”也没有随波逐流,受人摆布,而是全心全意研究船舶建造工业。

  不久前海军部船厂在零部件供应及服务保障领域获得了独立对外经营权。亚历山大罗夫认为,这将为国产舰船打入世界市场扫除了很多官僚主义障碍。

  从1967年至今,海军部船厂为外国海军建造了30艘“华沙女人”级柴电动力潜艇。这些潜艇因隐蔽性好、噪音低而被西方称之为“海洋黑洞”。目前,这些潜艇都因为服役期较长而需要维修及服务保障。

  除此之外,1997年,海军部船厂受命为俄罗斯海军建造第四代非核动力潜艇“圣彼得堡号”。同时建造出口型“阿穆尔号”,印度、中国以及非洲及南美一些国家都愿意批量购买。(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