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海军接收第一艘MEKO A-200轻型护卫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9日 18: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布洛姆与福斯公司2003年9月25日报道]德国布洛姆与福斯造船厂于9月25日向南非海军交付了第一艘MEKO A-200型轻型护卫舰“阿玛托拉”(AMATOLA)号。该船将于10月2日离开布洛姆与福斯造船厂。

  这艘MEKO A-200型轻型护卫舰将安装由法国泰利斯公司和非洲防御系统公司在南非成立的联盟提供的武器和电子系统。

  1999年12月3日,国际欧洲南非轻护舰联盟(ESACC)受到南非海军的委托,开始为其建造4艘MEKO A-200轻型护卫舰。ESACC由四家公司组成,分别是德国护卫舰联盟、布洛姆与福斯造船厂、HDW造船厂和蒂森·莱茵技术公司。

  由于其独特的外形,这四艘超现代化的隐身轻型护卫舰只有离雷达较近的距离才能被探测得到。MEKO A-200轻型护卫舰采用了特殊的推进排气冷却装置,排出的废气不是通过位于上层建筑上的烟囱直接排放到空气中,而是通过位于水线以上的气窗排出,从而使得舰艇的红外信号特征大大减少,因而很难被导弹的红外搜索头探测得到。

  四艘轻护卫舰的第三艘Spioenkop号目前正在布洛姆与福斯船厂建造,准备将于2004年3月交付给南非海军。第二艘Isandalwana号和第四艘则由位于基尔的HDW船厂建造。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黄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