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全球鹰”无人机准备飞赴德国演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3日 22: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9月17日期刊报道,下个月,当美国空军的RQ-4"全球鹰"横跨大西洋,在德国着陆开始为期3周的演示时,这项活动将永载史册。美国官员们希望该项活动将导致这项设计在欧洲获得大量销售。这次降落德国将对"全球鹰"无人机首次部署欧洲大陆有着重大影响。

  由美国空军和德国国防部发起的、RQ-4的制造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支持的德国演
示,因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已有两次延期。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期间,该无人机执行了广大区域的侦察和监视飞行任务,以支持战斗行动。

  到目前为止已制造了8架RQ-4无人机,其中的一架无人机将于10月15日降落于德国北部Nordholz的海军航空兵基地。在随后的三周时间里,计划在北海上空完成4项演示任务。

  该飞机将携带EADS公司开发的电子情报(ELINT)-搜集有效载荷飞行。在演示飞行期间,该机将要执行的任务是探测一系列挑战性的陆基和海基发射机。这种称为HALE(高空长航时)ELINT有效载荷的传感器已装于"全球鹰"在美国进行了飞行,在美国飞行时采用了一种ELINT包,以补充RQ-4现有的电光和合成孔径雷达组件。

  这次演示是响应德国正在兴起的对HALE无人机的需求而进行的,德国人需要HALE无人机完成广域情报、监视和侦查任务。方案征询书预定明年初发出。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EADS公司将建立合资公司予以响应。该公司将开发和促销RQ-4的派生型"欧洲鹰"无人机。"欧洲鹰"是一种后选机,以替换德国海军的SIGINT(信号情报)-优选"大西洋"飞机。德国也在向其他的欧洲NATO国家推荐HALE无人机概念,因为该机将可作为联盟地面监视系统的附属手段。联盟地面监视系统是一项跨大西洋倡议,它使NATO具有可同美国E-8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能力相媲美的战场监视雷达。这项交易将用HALE无人机补充有人驾驶的联盟地面监视平台的核心机队。

  德国已邀请了其他的NATO空军首长来观看"全球鹰"的全部演示。(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