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工业以新成果亮相第十届北京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08:47 中国航空网

  历经20年风雨,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北京国际航展迎来了它第十个生日。作为中航一集团市场和对外合作部部长,付舒拉对于本届航展的意义和中航一集团的外贸工作道出了自己的见解。

  他说,本届航展不仅为中航一集团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整体形象和综合实力的舞台,也为集团加强多方合作、拓展更大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在本届航展上,“枭龙”和新高教机等军用飞机模型、ARJ21客机座舱段及能够展示集团航空发动机转包生产制造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的零部件,集团公司最新产品多功能雷达、数字地图系统、平显和多功能液晶显示器、弹射救生座椅和防护服等都将亮相航展,向中外到访者提供一个了解中航一集团的崭新窗口。

  谈及集团公司通过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所取得的成绩,付舒拉说,三年来,集团的外贸进出口总额分别为16.5亿美元、23.7亿美元、36.3亿美元,2001年和2002年的增长率分别为43.6%和53.1%,呈快速增长势头。今年更是硕果累累,“枭龙”飞机已于8月25日成功完成首飞,新高教机12月也将实现首飞。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客机ARJ21于6月底完成了初步设计,8月完成了飞机各主要系统的供应商选择,将于今年年底开始零件加工。机载设备的出口及非航空产品的出口量也有显著增长,其中
摩托车
出口额将超过一亿美元。

  在谈到集团外贸工作时,付舒拉认为,加大力度开发航空产品市场是今后市场和对外合作部工作的重中之重,除了航空整机和备件出口外,要积极扩大航空零部件的出口,提高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规模。对于非航空机电产品出口,要鼓励工贸结合,“借舟出海”。要坚持以质取胜,创立知名品牌。要加强利用外资方面的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公司积极参与区域经济交流与合作。要加快信息化建设在外贸工作中应用的步伐,尽快建立起信息、品牌、

电子商务三个平台,用现代化、国际化的商务手段进行市场运作,努力实现“十五”期间外贸工作的奋斗目标:“在保证国家重点工程圆满完成的同时,实现外贸进出口100亿美元,出口飞机100架的目标。”

  对于集团公司的发展前景,付舒拉充满信心地说,中航一集团制订了“整合、凝聚、创新、卓越”的大集团战略和“成为一家快速成长、创造卓越的公司,跻身于世界航空工业强者之林”的集团愿景。在国际合作方面,近年来,集团按照“分出层次、突出重点、广交朋友、拓展合作”的工作原则,与国外的一些公司建立了涉及各行业的全方位、多侧面的合作交流框架。目前,集团公司与世界上近40家著名公司或组织机构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合作事项达160多项,相信集团公司在不久的将来,将以强大的综合实力跻身世界航空工业强者之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