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堪培拉号访华 > 正文

澳大利亚海军将建造“一站式”新型保障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22: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9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海军正在为新型海上保障船提供经费,使其能够在未来10年内服役,以替换“西澳大利亚”号油船和“成功”号辅助补给油船(AOR)。

  澳大利亚海军暂定的采购战略是在“海上1654”计划的第2和第3阶段采购两艘新型保障船。在今年年底之前,澳大利亚海军将公布建议要求,在2004年上半年将确定两个供最后
选择的候选船厂名单。

  按照计划,投标商的最终选择将在2004年年底进行,而两艘同级保障船的建造工作将在2005年年底服役。经费将纳入2004/2005年的预算。

  由于受到《防止船舶污染国际公约》(MARPOL)禁止使用单壳舰船来运输燃料的条例限制。新AOR将遵守MARPOL条例,采用双壳船体,并且比满载排水量为18000吨的“成功”号油船还要大。澳大利亚海军要求AOR的设计最少是20000-25000吨。新AOR的货物运载能力将极大提高。替换“西澳大利亚”号油船的新AOR将在2009年服役,第二艘则要在2012年服役。

  新AOR具有多种能力,能够为两个独立的海军作战部队提供支持,也能够为岸上部队和固定设施如基地、飞机跑道、城镇提供支持。

  新AOR将是“一站式”的舰船,能够供应大量的海上蒸馏物、航空燃料、饮用水、弹药和各种不同的储备。其额定乘员将少于140名,并能够搭载两艘中型大小的海事直升机。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黄冬)

  相关专题:堪培拉号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