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空军计划研制新式军用教练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0: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9月8日报道]据台湾《联合日报》9月8日报道,台湾空军计划研制新一代教练机,并对现有的AT-3教练机进行升级,两项费用总和在未来10年内达到200亿新台币(5.865亿美元)。

  AT-3双座教练机是台湾航空工业发展公司研制的高级喷气教练机,目前共有约60架。该机最大起飞重量为7938千克,最大平飞速度为每小时904千米(高度11000米),3机身内装有
1门30毫米机炮,可携带2700千克的武器,包括"小牛"空地(舰)导弹、航空炸弹、火箭等,主要用于对海攻击和对地近程空中支援。

  1991年,台湾将其中20架改装成单座A-3攻击机,并命名为"雷鸣"。据台湾媒体报道,从1990年8月至今,一共发生10起AT-3飞行意外事故,共造成飞行员7人死亡、9人受伤。在1992年美国方面同意售台150架F-16战机后,台当局强制空军按比例缩减从AIDC公司订购的250架IDF飞机。

  《联合日报》引述台湾航空工业发展公司(AIDC)方面的消息称,研制项目的主要工作是在2004年之前,以台湾本土研制防御战斗机(IDF)为原型研制新式教练机。据称,AIDC还可能参与其他国家的教练机研制计划。

  《联合日报》报道还称,根据一项能够将飞机寿命延长15年的计划,将有63架AT-3飞机安装改进型机舱。AT-3飞机由作为台湾宇航工业摇篮的AIDC公司设计,1989年进入台空军服役。

  AIDC公司官员对报道未作评论。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