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波音忙于召集记者 北京航展现新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18:28
${新闻标题}
波音公司将研发中的7E7梦想飞机模型,九月十七日在北京开幕的国际航展上揭秘,舒畅的流线显示空中美人英姿。
${新闻标题}
九月十七日在北京开幕的国际航空展上,美国波音公司的代表邀请中国的解放军高级将领,一起观看首次揭秘的新型波音7E7梦想飞机模型。中新社记者:贾国荣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题:北京国际航展新动向

  中新社记者周音

  当莱特兄弟在一九0三年发明了第一架载人飞机的时候,他们恐怕难以想象一百年后的飞机将会是什么样?今天在北京开幕的“第十届国际航空展览会”就向世人表明,经过航空百年,人类树立了航空科技一个又一个里程碑。

  虽然,“非典”疫情余悸,致使本届外商展台面积减少了百分之十,但是,仍有来自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六十余家厂商向人们展示了当今国际上最先进的航空技术、飞机及航空用品。

  今天的航展,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拉开了帷幕。秋雨未能挡住人们对未来引领世界飞行航空技术的青睐。

  世界两大飞机制造商:“空客、波音”均在航展开幕的第一时间就忙活着召集记者,宣布他们最新飞机的先进技术。

${新闻标题}
空中客车公司展示“21世纪旗舰型”的世界最大客机A380等系列飞机,对进入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双层舱的A380空中客车载客555人。

  空中客车公司中国区总裁马乐德在航展上说,空客在中国现役飞机数量已突破二百架。他认为中国在未来几年会需要世界上最大的客机A380,这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到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召开,A380将会成为最理想、最高效的运输工具,它可以将世界上成千上万的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带到中国。

  波音公司则大相径庭地预测,未来的中国航空市场,支线和单通道飞机将是中国机队的主要机型。到二0二二年,这些机型将占中国机队飞机总量的近三分之二。届时中国机队中将有一成为中小型支线飞机,另有二成为中型双通道飞机,只有百分之四为波音747级别以上的大型飞机。

  一直以来,两大飞机制造商都认为,中国是最让人兴奋的航空市场,但在超大飞机研发上,始终存在分歧。

  空中客车公司今天向人们展示了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旗舰——全球最大的客机A380模型。该模型是按一比二十的比例制做的。

  据介绍,载客五百五十五人的A380将在二00六年面市。它比目前最大的客机座位面积要大三分之一,并且有更多的地板空间。驾驶舱位于两层客舱之中,这意味着飞行员坐于中线附近,因而具有更佳的视野。装在垂直尾翼侧面的机舱腹部的照相机可以使飞机定位更准确。迄今为止,它是人类有史以来所能设想的最先进、最宽敞、最富效益的民用客机。

  波音租用了若大的展位,重点展示了载客二百至二百五十人的新型波音7E7梦想飞机的模型,该机以安静的发动机、可再循环使用的材料成为波音的“环保先锋”。此外,该飞机具有比亚音速飞机更快的速度,体现了波音点到点的直飞理念。他们还放言,此飞机具有空客A380不可比拟的驾驶舱新技术。

${新闻标题}
中国的空中加油机模型九月十七日在北京开幕的国际航展上亮相,与各型中国战机形成“空中长城”

  作为这次东道主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均以超过历届面积展出了他们的最新航空成果。此外,一些中国民营企业也在航展上展出他们的最新产品。

  中国有关部门预测,未来二十年,中国国内市场约需求六百架支线飞机,全球市场约需六千架。中国已将新型支线客机和支线航空运输的发展列为重点。

  为此,中航一集团为航展带来了具有知识产权的ARJ21新支线客机座舱段,该产品一亮相,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悉,该座舱段上配装的公务舱和普通舱座椅,均是该集团研制成功并取得中国民航适航证的民用座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