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第十届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波音大规模全球化和地区化战略调整取得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09: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波音中国公司总裁王建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波音自2001年开始进行大规模全球化和地区化战略调整以来,在中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波音中国公司的总裁王建民告之本刊记者,“这意味着我们要将我们的区域形像转变为以地区为基础的全球化公司。中国已经意识到,全球化公司也是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贡献需被计入其中。”

  将公司的国际资源带进中国,把波音也作为中国的一个品牌,正是王先生目前所为。当然,基础的业务还是销售飞机。王先生解释说,中国的快速发展将需要更多的飞机。目前中国650架客机中2/3是波音的飞机(其规模相当于汉莎或美联航),据估计,未来20年中国还将需要1900架飞机,美国飞机制造商希望分得一块“大蛋糕”。

  王先生指出,波音的战略围绕着产业化、培训和教育进行,并通过网络保障系统培育英才。波音与中国民航的合作体现在多个方面,与CAAC共同进行中国未来10年的空管计划(主要模拟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都机场的需求)就是其中之一,它的空管环境让波音7E7这种客舱、驾驶舱和系统智能化、网络化的飞机也能自由飞行。

  王先生说,一旦CAAC采用了我们提出的成本效益卓越的计划,其投资将会大为降低。同时,由于智能化飞机的采用,也将帮助航空公司以低成本获得高收益。其结果是,运营状况良好的航空公司,对空管的良性需求,将直接转化为对新飞机的需求能力。

  王先生强调,波音已经提供的最主要的服务是无成本(除了飞行员的模拟器时间)。同时这也是波音中国公司对中国和市场的承诺。波音做的远比单纯的卖飞机多得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