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第十届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空客公关高级副总裁德若兰:期盼与北京共迎奥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8: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空中客车公司公关高级副总裁德若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或许是巧合,空中客车公司公关高级副总裁德若兰9月15日在北京与中国记者访谈时,外套的颜色是中国人喜欢的喜庆色――红色。这是德若兰是在空中客车公司上任后,第一次访问中国。她此次前来的重要使命是参加9月17日至20日举行的北京航展。十年前她在另外一家跨国公司工作时,曾经访问过北京。

  “北京的变化发展太快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整个城市都充满活力。”德若兰说。
德若兰是意大利人,外文名字是罗塞拉-德维罗(Rossella Daverio)。

  德若兰2002年7月被任命为空中客车公司公关高级副总裁,统领这一领先飞机制造商的全球公关业务。这位在多家跨国公司历练过的中年女士,看上去富态而充满睿智、自信和毅力。

  上任伊始,德若兰就将制定了中远期的战略公关策略,出台了提高空中客车A380知名度的计划,并准备加强对全公司公关人员的培训。

  德若兰认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非常必要的。公司内部沟通是把公司最新发展变化的信息传达给各个部门的员工,是调动员工积极性的一个重要因素。为了加强公司内部沟通力度,她大刀阔斧地进行了机构整合和人员调整。此外,她发现公司在各个国家的员工内部杂志多达80多种,不利于传达统一的信息,于是裁撤了大部分杂志,并计划于今年10月推出一本全球统一的员工内部杂志,名称很简单:“ONE”,即“一”,寓意是一体化的空中客车公司建立一个整体团队,怀有一个共同梦想,成为行业的第一。

  富有好学精神和幽默性格的德若兰说到这里时,忽然问道:“ONE"中文怎么说?当得到答案时,她就用中文发音“一”。看到记者们微笑时,她开心地用中文字正腔圆地说:“谢谢!”

  德若兰出生于意大利,获文学和语言学硕士学位。最近,她完成了学时三年的心理分析课程的学习,获管理辅导和集体动力学的证书。德若兰的职业生涯是从意大利一家出版社做编辑开始的,后从事公关行业。她所工作过的公司,涉足电信、医药、飞机制造等多个行业。从意大利到法国,然后到美国,接着返回法国,她的足迹充满传奇色彩。在加入空中客车公司之前,她曾在阿尔卡特等跨国公司担任全球公关副总裁。

  事实上,许多空客员工都象德若兰一样来自多元文化背景。多元文化正是空中客车公司的一大特色。空中客车公司的员工有46000多人,分布在全球30多个国家。

  “我有责任为新公司带来和增加人文和多元文化价值,”她说。

  在谈到公司文化时,她说,我们追求的是相对的统一文化,由于地域和风格不'通,既应该有统一的公司文化,又要尊重文化的差异,不能盲目追求一致性。

  她说,空中客车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公司。尽管2001年以来,航空业接连受到受9-11、伊拉克战争和非典的打击,公司一直未裁员。空中客车认为人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对待员工不能象简单地象商品买卖一样,在困难的时候将员工解雇,而经济复苏的时候又重新招募。培养一个专业人员,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资金进行培训。飞机制造是一个技术含量非常高的行业,需要充分保证产品的质量。简单用裁员的办法来应对眼前的困难实际上是一种不明智的做法。为了提高效率,实际上有许多其它的办法可以选择。例如,发现员工的潜力,给他们提供相应的培训,使他们的事业得到发展。还可以采取岗位国际流动的办法。欧洲人可以到中国来工作,中国人也可以到欧洲工作;在欧洲内部,法国、德国、英国的员工也可以相互调动循环。这样,员工们可以把彼此的文化特点和工作经验相互传播和交流。此外,公司还可以通过节省开支的办法提高效率。

  关于正在生产的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德若兰说,A380可以更轻松地进行洲际航行,经济性更好,运力更大,为旅客提供的舒适性更高。A380的部件生产已经全面展开,在全球已从11家用户获得129份确认和承诺订单,其中大部分订单是在“9-11”事件之后取得的。尽管航空业接连受到打击,客户对A380项目的兴趣和承诺并未被危机冲淡。相反,在当今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它们所寻找的正是既能够带来运营成本低又能够为乘客带来高舒适度和低污染的客机。在今年6月巴黎航展上,A380获得的确认和承诺订单数攀升到了129架,同时A380还获得了大韩航空公司这一新客户。这再次证明A380是在合适时间进入市场的合适机型。

  德若兰说,中国是一个前景广阔、令人兴奋的市场。空中客车在全球有三大子公司,分别位于美国,中国和日本,由此可见空客对中国的重视程度。空中客车与中国的客户建立了很好的伙伴关系。空中客车不是简单地把中国看成是一个飞机出口的市场,而是承诺于中国航空业的长期发展。在北京,空中客车投资8000万美元建立了世界一流的培训和支援中心。

  她说,A380尤其适合亚洲航空公司在21世纪的运营需求。我们认为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高效的运输工具,可以将成千上万的运动员,体育迷,商人和游客带到中国。空中客车期盼与北京共同期待奥运。

  附背景资料:

  空中客车公司公关高级副总裁德若兰(Rossella Daverio)简历

  德若兰女士2002年7月被任命为空中客车公关高级副总裁。

  德若兰女士的职业生涯是从编辑开始的,当时她在意大利米兰法兰克-安吉利(FRANCO ANGELI)出版社工作。

  1984年,德若兰加入在全球电信、能源和交通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阿尔卡特-阿尔斯通集团,在米兰担任阿尔卡特意大利公司媒体关系和内部联络总监。

  1989年她被调到阿尔卡特公司巴黎总部工作,担任媒体关系总监。之后,在担任阿尔卡特公司媒体总监的同时,兼任阿尔卡特的母公司阿尔卡特-阿尔斯通公司的媒体总监。1992年,她开始同时担任这两家公司的公关副总裁。

  1996年,德若兰加入从事生命科学的Rhone-Poulenc公司,即后来的安万特公司(Aventis)。1996至1998年,她担任Rhone-Poulenc Rorer公司公关高级副总裁。Rhone-Poulenc Rorer是家医药公司,隶属于总部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COLLEGEVILLE的Rhone-Poulenc公司。

  1998年,德若兰成为Rhone-Poulenc公司全球公关副总裁,亲自参与了该公司与德国Hoechst公司的兼并,帮助创建了新的全球性医药企业安万特公司。她接着加入安万特公司负责农业化学业务的Aventis CropScience公司,担任公关领袖并担任董事长高级顾问。德若兰2002年7月离开安万特公司,加入空中客车公司,担任公关高级副总裁。

  德若兰出生于意大利,获文学和语言学硕士学位。最近,她完成了学时三年的心理分析课程的学习,获管理辅导和集体动力学的证书。(贺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