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军首次深入蒙古草原进行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07:11 解放军报

  胡学兵

  美军首次深入蒙古草原

  日前,美海军陆战队的一支部队深入蒙古草原,与蒙古人民军举行代号为“可汗探索03”的联合军事演习。这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第一次进入到这个东北亚内陆国家并进行军
事演习。

  美蒙“可汗探索03”联合军事演习共分两个阶段。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第一阶段。这一阶段从8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演习内容主要是由美海军陆战队员对蒙古士官进行素质训练,使他们可以更好地向军官转变。具体内容主要包括身体素质训练、教授部队的指挥与领导艺术、国际交战规则、各种武器装备的操作与使用、部队的安全控制等多个方面。

  马上要开始的第二阶段演习,主要包括课堂教育和野外训练,旨在提高蒙古军队的作战、维和等整体能力。演练的内容也主要是教授他们了解执行维和行动的战术、技巧和程序,告诉他们如何执行检查站、巡逻等任务以及如何控制骚乱等技巧。

  美蒙军事交往逐步增多

  美国和蒙古的军事交流最早起步于2000年。当时蒙古军队第一次派外交、政府及军事人员参加了美国主导的代号为“集中-2000”有关维和方面的联合军事演习。

  美国出于推行其新的亚洲军事战略考虑,一直希望加强美蒙之间的军事交流。2001年5月,美主动邀请蒙古军队派员观摩其与泰国、新加坡等国共同举行的“金色眼镜蛇2001”联合军事演习。近两年来,双方的军事互访也逐步增多。

  美国先后发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后,一直疲于应付。特别在战后重建和维和方面,有大量工作要求助于国际社会特别是“盟友”的帮助。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加大了和蒙古进行军事交流的力度,也希望由此得到蒙古的支持。

  今年以来,美国成功地说服了蒙古派兵参加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维和工作。据报道,9月30日,包括作战、工程、建筑、医疗和记者在内的约100名蒙古士兵将搭乘美军的军用运输机前往科威特,然后从那里进入伊拉克进行为期6个月的战后重建与维和工作。今年12月,蒙古军队还将被部署到阿富汗进行战后重建与维和工作。“可汗探索03”联合军事演习也正是为这些行动的顺利实施进行必要的培训。

  (《中国国防报》 2003-9-16 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