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原政治委员王辉球逝世 享年93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21:13 新华网

王辉球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沈阳军区原政治委员王辉球,因病于9月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郭伯雄、曹刚川、徐才厚等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王辉球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王辉球是江西省万安县人,1927年参加革命,1928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并加入中国共
产主义青年团,1930年转入中国共产党。他是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先后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王辉球随部队上井冈山,曾任连党代表、连政委、师政治部宣传科长等职。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团宣教股长、冀鲁豫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等职,先后参加了反“围剿”等抗日游击作战。解放战争时期,他先后担任纵队政治部主任、军政治委员等职,率部参加了淮海战役和解放济宁、解放大西南等重大战役。

  新中国成立后,他先后担任贵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员,贵州省委宣传部长,军委空军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政治委员,沈阳军区顾问等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