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参与竞标改装印军1500辆T-72坦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10: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T-72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俄罗斯“乌拉尔车厢厂”总经理尼古拉·马纳赫日前向塔斯社透露,该厂生产的改进型T-72M1坦克已运抵印度参加竞标试验。目前,印军就改装1500辆T-72坦克公开招标,共有五个国家参与投标,它们是:俄罗斯、乌克兰、以色列、法国和波兰。

  马内赫称,T-72M1是T-72坦克的深度改进型。为了提升出口竞争力,T-72M1坦克按照北约标准安装了120毫米炮、可装填北约120毫米弹药的冲锋枪以及符合北约频率规范的通信
设备。

  因为印度方面只计划对T-72进行部分改装,也就是说,对个别关键系统进行改装,所以不排除“乌拉尔车厢厂”将按照印方的要求对坦克的相应部件进行改进。

  T-72M1性能与T-90C坦克相似,但价格比后者便宜三分之一。目前已出厂了3万辆T-72坦克,其中1万5千辆在俄罗斯以外的近20个国家服役。而在这1万5千辆坦克中,超过5000辆可能会改装,改装费为新坦克价格的40%-60%。

  改装T-72坦克也是近期俄军面临的一项首要任务。目前俄军有约6000辆各式T-72坦克亟待改装。(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