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来自滇池搜寻二战美机残骸现场的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9月11日 10:10 千龙新闻网

  三天了,上海交通大学4名潜水员已经在云南滇池5米深的水下摸了整整三天,还是没有摸到飞虎队战机残骸的一点皮毛。

  此次由北京、上海、云南、广东四地6家单位联合的战机打捞,交大承担了水下施工和作业的主要职责,为成败关键所系。为此,上海交大水下工程研究所所长朱继懋推掉了英国的学术会议,亲临现场指挥,并郑重承诺:预计500万元的打捞费用,交大无偿投入。

  实在是,这架61年前在二战中坠入滇池的P-40飞机很重要,一旦出水,它将是现存于世唯一一架飞虎队战机。

  举世瞩目。记者联系到了当年飞虎队队长陈纳德将军的遗孀陈香梅女士。昨天深夜11点,越洋电话打进她华盛顿的办公室,78岁的陈香梅兴奋莫名。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