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第十届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空客A340飞机“AWIATOR”技术项目进行首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9日 11: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西南航空公司的空客A340-300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3年9月8日]使用空中客车A340-300飞机作为空中试验平台,“AWIATOR(使用先进技术操作的飞机机翼)”技术项目的飞行演示已经开始。

  此项耗资8千万欧元的项目旨在研究未来机翼技术,其合作伙伴包括阿莱尼亚, CERFACS, CNRS, DLR, EADS研究中心,EADS军用飞机公司,GKN,IAI,INASCO,IST,NLR,NTUA,ONERA,欧盟,Sener, Sonaca, Spasa, TU Munich, TU Berlin和UCL,由空中客车公司进行
协调。

  欧洲一些国家和组织从2002年7月开始研究AWIATOR项目的相关技术。此技术包括测量和影响尾涡的新方法,影响噪音的新方法,非常大的翼尖装置(翼梢小翼)的总体布局,新的机翼变形的测量,使用现有和新操作面的新的飞行操作法则。另外,在飞机前端用于测量湍流的新传感器和用于增强高升力有效性的其它部件也将得到测试。在飞行中机翼的响应特性会通过标准先进的测量方法进行详细测试,如倾斜仪,Bragg传感器,压力带和摄影测量。远区域的噪音和涡系通过麦克风排列和激光雷达系统进行测量。

  除飞行试验和现在正在进行的支持性理论工作外,还将有一些其他试验在欧洲进行,包括模拟器试验,各种系统和结构试验台试验,以及在欧洲一些巨大的风洞里开展的诸多试验。

  在项目的初始阶段(截止到2003年12月),新技术的研究将逐项开展。此后,在六个不同的飞行试验中,单独的技术元件将被安装、试飞和拆卸。

  从飞行试验中得出的大量分析结果与最有前景的技术和部件最佳优化这三者结合起来,就可以形成最终的“AWIATOR综合飞行试验”。预计这一试验将在2005年中期进行。

  这个雄心勃勃的飞行试验项目能够充分地实现技术有效性和一体化,为未来的飞机产品应用作准备。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的20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四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各种飞机部件,如机翼部件、客舱门和维修工具等。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上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由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