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两国加强军事合作 越南拟采购印度武器装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日 12: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米格-21战斗机


米格-21战斗机

  印度日前提出“以优惠价格”向越南出售海岸巡逻艇,并向越南海军舰船等海军武器装备人员提供维修与作战训练。

  印度海军发言人贾尔格中校8月28日称,日前,以越南海军副司令毕乔雄中将为首的9人代表团对印度进行了访问,印度方是在此期间提出加强与越南海军之间的防务合作与贸易的。

  贾尔格透露称,在印度期间,越南代表团还访问了印度马拉巴尔海岸的果阿造船厂,以及印度在维沙卡帕特南和孟买港口的船坞。在访问期间,双方就双方海军共同拥有装备的操作经验与维修共享信息、越南采购印度建造的海军舰船、以及印度援助越南在越南巴松造船厂建造战舰等议题进行了会谈。

  印度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称,印度政府决定向越南出售2艘海岸巡逻艇,这2艘巡逻艇由印度果阿造船厂建造,并以每艘3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这是印度在让步的基础上第一次向越南出售的海军舰艇。

  2002年,印越双方达成了互相培训对方军事人员的协议。目前,印度部队正在越南接受丛林战训练,印度国防部一位官员没有透露在何处训练、以及参加训练的人数;而越南的一些军事人员也在印度不同的军事院校接受教育。

  目前,印度正在考虑越南提出采购印度本土造先进轻型直升机的请求;另外,印度政府还正在考虑越南的另外一个请求:为越南不确定数目的米格-21飞机进行升级改造。(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