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学者聚京共商清史纂修大计 预计10年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应妮)“两岸学者清史纂修研讨会”今日在此间举行,来自北京、上海等地以及台湾各院校、研究机构的学者们一共四十三人,将在未来三天围绕清史体裁体例问题进行讨论。

  纂修清史工作于二00二年底全面启动,计划用十年时间,完成包括三千万字左右的《清史》主体工程以及文献和档案整理工作的基础工程在内的整个清史修纂工程,中国国家项
目专项资金的支持使该项工作得到充分的保证。

  清史编纂委员会主任、著名历史学家戴逸在开幕式上发言指出,中国历代都有“盛世修史”的传统。在纂修过程中,应该坚持学术创新与发展史学优良传统的统一,坚持尊重客观历史真实与反映时代精神的统一,坚持文化学术积累与以史为鉴、古为今用的统一。

  他表示,台湾学者在清史研究方面颇有建树,希望能通过适当方式让双方携手共同纂写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

  台湾大学名誉教授、著名清史学家陈捷先在代表台湾学者发言中也表示,希望两岸学者广泛交流,互相取长补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