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以联合研制移动战术高能激光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3: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卡秋莎”火箭发射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日前与美国陆军和以色列国防部共同签署了一份移动战术高能激光器(MTHEL)原型概念设计合同;这份合同的签署标志着战术高能激光器在2004-2007原型开发阶段,又向前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移动战术高能激光器是一种激光武器,具备有击落飞行中的近程火箭和大炮发射炮弹的能力;它破坏机载目标的能力已经由诺·格公司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实验场成功地进
行了测试,在测试中,它单发击落28枚“卡秋莎”火箭,齐射击落5枚大炮发射炮弹。

  移动战术高能激光器将同其它防空系统一样在战场上进行防御保护,它具有光的速度;可以由士兵操作,而现有的维护与后勤就可以确保其维护,这些都可以在确保其与现行的战斗作战概念一体化的同时,又成为美陆军未来的发展方向。

  战术高能激光器的成本仅为几千美元,与动能防空系统相比,其价格极其低廉。(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