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远东大规模军事演习拉开大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0日 10:07 石狮日报

俄舰夜景

  本报综合消息经普京总统批准,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于8月18日至27日在远东举行1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合成演习。据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透露,演习以太平洋舰队为主,将共有68艘战舰、42艘保障补给船参加,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陆军、空军、紧急状态部、内务部和联邦安全局等武装力量将协调作战,俄交通部、信息部、水文气象和国家渔业公司等部门也将参与协作演习。演习任务是建立远东地区所有武装力量之间的良好协作关系、反恐和保护油气管道等。

  俄罗斯近年来制定的“2010年前俄海军政策要点”和“2020年前俄海洋理念”为俄罗斯在中期和长期发展海军奠定了宏伟蓝图。其中着重强调水面舰队要重返世界海洋,以恢复俄海军大国地位。

  参演兵力:包括太平洋舰队、远东军区、空军以及内务部、紧急情况部、联邦安全局、联邦铁道兵等部门所属部队约2万人。此外,俄能源部、交通部、自然资源部等派1万名工作人员参加演习。

  演习目的:打击国际恐怖主义、非法猎取海洋生态资源的活动及强化人道救援,以保障生态安全和航运安全。

  演习主分三阶段:演习方案的制定、主要兵力的训练及展开、消除威胁的实战演练,演习共设45个科目。除军事科目外,参演部队还将演练向遇险船舶提供帮助,消除恐怖和技术灾害后果,对抗危及日本海、鄂霍次克海和白令海生态资源储备的有组织偷捕活动等科目。

  周边六国观演:中国、美国、日本、加拿大、朝鲜、韩国

  规模:与去年8月在里海举行的海上演习相似,但在部队、装备等数量上都比上次演习规模要大。

  地点:日本海(滨海地区和靼鞑海峡)、鄂霍次克海南部和白令海等广大水域

  频繁演习俄欲重振海军

  今年春季以来,俄四大舰队举行了10多年来最频繁的军事演习,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舰队远洋演习。今年5月,黑海舰队和太平洋舰队9艘舰艇组成的编队远航印度洋,与印度海军舰队合作,举行了代号为“INDRA-2003”的联合演习。军事专家认为,在这次演习中,俄海军的假想敌显然是美国海军。6月底,北方舰队3艘主力战舰远航波罗的海,与波罗的海舰队的30多艘舰艇举行了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演习。7月初,北方舰队的一艘反潜舰和一艘核潜艇与法国的一艘反潜舰和一艘核潜艇在挪威海进行了首次联合反潜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