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在远东地区开始大规模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7: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通社记者报道,今天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正式拉开了大规模战略首长-司令部演习的序幕。

  俄联邦总统驻远东区全权代表康斯坦丁·普里科夫斯基称,这次演习的一大特点是:仅有1/4的演练课目是纯军事性质的。

  在所有45个演习项目中,有2/3是针对如何在俄罗斯领海应对各种紧急情况、生态灾难、偷猎行为、恐怖主义及走私活动的。

  普里科夫斯基称,演习向国际社会公开,已邀请了亚太地区一些国家的军事观察员、军舰及边防舰参演。

  普里科夫斯基说,迄今为止,俄罗斯还没有在紧急状况及生态灾难的情况下联邦权力机构与地方权力机构、强力部门与执法部门进行战斗协作的经验。“所以,演习的首要任务是解决如何在危机形势下对各个不同的机构实施组织指挥。”

  正如早些时候报道中所指出的,太平洋演习的总指挥将由俄罗斯海军总司令、海军上将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担任。演习的主要目的是训练俄各军兵种在保障俄罗斯安全、维护国家利益方面的相互协调能力。

  海军演习将在滨海边疆区的日本海域、鞑靼海峡、鄂霍次克海南部以及白令海峡举行。

  预计将有60多艘舰船和快艇、35艘辅助船只、80架飞机及直升机、7万名军人及地方专家参加这次首长-司令部演习。

  演习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8月18-19日,在太平洋舰队拉响战斗警报。各个基地的部队、舰船及军事设备进行战前准备工作,各级指挥部将得到“秘密锦囊”,里面写有需要执行的任务。指挥部将根据“锦囊”里的指示,拟定作战计划,并开始对海岸机构及舰船实施作战指挥。

  第二阶段,8月20-22日,各部队将部署到各指定任务地域。最后一个阶段,8月23-27日,实地演习,亚太六国的观察员现场观摩。(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