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日本派遣海上自卫队 将首次参加俄军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8日 16: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福田康夫5日上午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日本将派遣海上自卫队的一艘护卫舰和一架直升飞机参加将于8月25日在俄罗斯纳霍德卡海域举行的反恐军事演习。尽管此前日俄间曾进行过搜索救难的演习,但日本自卫队正式参加俄罗斯的军事演习还是首次。

  据称,这次演习是在今年1月日俄首脑会谈上达成的“日俄行动计划”中有关日俄防卫
交流的一环,演习将以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为主,俄内务省及国境警备局等俄罗斯政府的机关也将参加。演习目的除了反恐外,还有搜索救难和环境保全训练。

  日本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日本一直将致力于处理当今国际社会面临的课题作为自身的责任,而防卫交流有助于在国际舞台上使日俄合作更加具体化,因此有着重大的意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