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自造巡航导弹专题 > 正文

阿富汗汽车爆炸15人死 喀布尔大学生自制炸弹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22:0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一小型客车13日发生强烈爆炸,造成15人死亡。据当地官员讲,汽车被完全摧毁,死者中有6名儿童,8名成年男子和1名妇女。

  赫尔曼德省副省长穆罕默德称,爆炸发生在距该省省会拉什卡尔加西南30公里的一个街区。目前没有人声称对此事件负责,警方也没有逮捕任何嫌疑犯,但当地官员都指责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分子制造了这次爆炸事件。

  与此同时,2名大学生当天在喀布尔自制炸弹时,因炸弹意外爆炸身亡,另一名学生受重伤。警方称这三人正准备制造恐怖袭击事件。阿富汗东部美军基地当天也遭到两枚107毫米火箭弹的袭击,但没有人员伤亡。

  最近一个时期以来,阿富汗反政府武装的袭击活动愈加频繁,尤其是在阿南部和东部地区。政府官员认为,反政府分子已经渗入首都喀布尔进行破坏活动。

  另据报道,今年6月7日,在首都喀布尔郊外的一条公路上曾发生一起自杀性爆炸事件。一名袭击者驾驶一辆满载炸药的出租车撞向国际安全部队的一辆大客车,导致车上4名德国维和士兵死亡,29人受伤。(潘晓亮/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