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飞虎队战机打捞 > 正文

二战飞虎队云南滇池坠机预计10月底出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8月10日 23:46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10日电(记者曹滢)10日晚7时,云南滇池坠机打捞队乘作业船从滇池水面回到白鱼口码头。打捞队负责人、中国探险协会主席严江征宣布,打捞实地探测工作告一段落。此次探测所获得的数据令人满意,具体结果需转入实验室进行处理分析后才能得出。

  过去4天,由中国探险协会、国家海洋局、广东海事局的专家组成的打捞探测队在滇池作业点进行了精密测试。在实地勘测中,科技人员发现,使用声纳设备所探到的水下隆起
物,与用磁力仪找到的磁性中心点所处位置完全吻合。在这个重达几百公斤的铁磁性物体上,铁磁性物质不是单一存在,而是多处分布,互不相连。它们的空间分布和储备资料上P-40战斗机的铁磁性物质分布基本一致。“目前得到的两组探测数据使我们往后的工作能按照原计划顺利进行下去。”严江征说。

  从11日起,所有探测结果将进入实验室,进行图像处理和数据分析,以便得出坠机的准确姿态和周围水底地质情况。这一工作将持续一周左右。

  1941年7月,美国退伍军人陈纳德以平民身份组建了“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在美国政府尚未正式宣布参战的情况下来到中国参与中国的抗战。由于战斗勇敢、战功显赫,航空队被中国老百姓称为“飞虎队”。1942年4月28日,飞行员约翰·布莱克本驾驶战机实施训练时,不幸坠机滇池。遇难飞行员的遗体很快被打捞出水,其座机一直伏于水下。这架沉没水下60余年的战机本月7日起成为打捞目标。

  严江征说,他们预计坠机出水时间为今年10月底左右,届时飞虎队飞机滇池坠落的原因有望得到答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