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太平洋舰队18日将举行大规模海军演习(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8日 15: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将于18日开始,在远东地区进行为期10天的战略性海军演习。

  此次演习将分三阶段完成。8月18-19日为演习第一阶段,完成海军基地人员和舰只的准备工作;8月20-22日为演习第二阶段,部队将部署到演习区域;8月23-27日为演习第三阶段,开始进行实战演习。来自亚太地区6个国家的观察员将观摩此次演习。

   俄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告诉俄塔社记者,今年的演习目的与去年的演习大致相同,但演习的规模和作战区域要比去年的演习大的多。

  俄罗斯海军司令库鲁耶多夫上将已从莫斯科飞抵海参崴,以便亲自指导此次海军演习,他将一直呆到演习结束为止。他将视察太平洋舰队的司令部、太平洋舰队的水面舰只、潜艇、海岸警卫队、海军陆战队及海军航空兵部队。他将于8月20日向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提交此次演习的准备报告。

  俄已邀请韩国、朝鲜、美国、加拿大、日本和中国派观察员观摩此次海军军演。

  韩国国防部表示,本国将派遣由一个由200名水兵组成的舰艇中队、数艘救援直升机参加演习,并派出两名高级官员担任观察员。朝鲜已通知莫斯科,它同意派一名或两名军官观摩此次军演。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星期四称,日本将派出一支舰艇中队和一架海军直升机参加演习。他说,即将开始的演习具有重要意义,因为与国际恐怖主义作斗争已是国际社会的迫切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