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自行研制的无人机将正式服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6: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基斯坦购买的美空军捕食者无人机

  据《巴基斯坦新闻》网站报道,在努力寻求向美国购买安装有致命导弹的“捕食者”无人驾驶飞机的同时,巴基斯坦正准备将自行设计、自行研制的可达到世界领先技术水平的无人驾驶飞机部署到巴基斯坦军队当中,投入正式使用。

  不愿透露姓名的巴消息灵通人士向《巴基斯坦新闻》网站透露说,巴科学家和工程人员已经完全掌握了无人机技术,迄今为止巴军方所进行的所有无人机试飞都取得了优异的成
绩。在最后阶段的关键测试通过之后,巴本国自行研制的无人机最近可随时部署到军队当中。

  这位消息灵通人士表示,他也不清楚巴武装部队最近能部署多少架无人机。

  另外一位巴消息人士说,巴基斯坦无人机的研制成功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他表示希望巴基斯坦的无人机研制技术能够继续向着美国“捕食者”无人机的先进水平迈进。

  据悉,巴基斯坦的南亚宿敌印度国内的科学家和印度军队科研机构在无人机的研制方面已经迈入第二阶段,但据报道,印度的大多数技术主要依赖从以色列引进的技术。巴基斯坦几个月前击落的一架印度无人机,就是从以色列购买来的。

  巴基斯坦无人机由巴“航空武器综合体”及一家私营企业合伙共同生产,共包括两个大类:战术类和战略类。其中战术类无人机的最远航程为150公里,战略类无人机的最大航程则达到300公里,而且比战术类无人机具有更多技术上的优势:能够通过地面控制站传输相关数据,而且可以按照任务及现场形势的需要改变无人机的飞行路线、飞行高度和巡航速度。

  这两名消息人士赞许地说,巴基斯坦自行研制的无人机在速度、技术和战术性能方面表现优异。据了解,巴无人机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试飞了很多次,但目前还没有正式命名。

  甚至有媒体报道说,巴自行研制的无人机还曾深入到印度领空,并安全返回基地,带回一些非常有价值的情报数据,这使巴科学家和工程人员很受鼓舞。

  正如大多数现代水平的无人机一样,巴自行研制的无人机不仅能提前设计好任务,还能受航空飞行器上安装的传感器的自动控制。(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