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兴安盟召开庆“八一”党政军座谈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12:29 兴安日报

  共叙军民鱼水之情,同商军民共建之事。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6周年,“八一前夕,兴安盟委、行署、兴安军分区召开了庆“八一”党政军座谈会。30余名军地代表欢聚一堂,畅叙鱼水深情,共庆“八一”建军节。

  兴安盟委副书记包满达、盟人大副主任傅敏、盟政协副主席任树学等盟领导参加座谈会。

  包满达首先代表盟委、行署向驻兴安盟的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指战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全盟的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转业退伍军人以及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

  包满达在讲话中说,多年来,全盟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军部队以及军地双方领导,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要求,始终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转业干部安置好,优抚政策落实好,为部队排忧解难好;遵守政策纪律好,参加经济建设好,为驻地群众服务好”的双三好内容,把双拥工作摆在了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促进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及时研究解决双拥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驻军各部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在抗洪抢险、抗击“非典”、扑灭森林大火以及生态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奋不顾身,英勇拼搏,保卫了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促进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包满达要求全盟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关心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作为密切军政民关系的切入点,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有忧必解,有求必应”,重在动真情,贵在办实事。驻兴安盟部队要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光荣传统,视人民为父母,视驻地为故乡,在圆

  兴安军分区副政委李光荣在座谈时说,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我军成长壮大和胜利的可靠保证。兴安盟有着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多年来,盟委、行署对部队建设高度重视、关怀备至,帮助解决了许多执勤训练、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解除了官兵的后顾之忧,起到了稳军心、固长城的作用。广大官兵无不切身感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全盟各族群众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意,并要将这份感情化作热爱兴安、振兴兴安、保卫兴安、建设兴安的不竭动力。

  63850部队副政委刘秀祥说,我们基地中兴安盟的土地占了82%,多年来,兴安盟各界同部队就像一家人一样,对基地特别支持和关爱,我们非常感谢。参加座谈的军地代表纷纷发言,共叙军民鱼水之情,同商军民共建之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