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无人直升机项目进入第II阶段(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0: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RAH-66“科曼奇”直升机与AH-64D“长弓·阿帕奇”直升机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PRA)与美国陆军于7月25日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940万美元的合同,继续美国防部新的无人驾驶旋转翼直升机的研发工作,从而使它有一天能够与“科曼奇”攻击直升机一起参与作战。这是关于“无人驾驶战斗武装旋转翼飞机(UCAR)”项目第II阶段的研发合同。

   

  无人驾驶直升机项目第II阶段的研发工作包括对这种特殊的旋转翼飞机的初步设计与展示。洛·马公司“无人驾驶战斗武装旋转翼飞机”项目负责人丹·赖斯称,这种飞机又称“合成直升机”,因为它除了从直升机转子转动获得推动力外,还可以从特殊的机翼上获得辅助推动力。

  赖斯说,这种新型无人机可以在空中、或者地面站对其进行控制;可以装备现有美军使用的武器,诸如“地狱火”导弹,或者美国陆军“目标部队”即将部署的未来系统等。在谈到这种新型无人机如何执行关键任务时,赖斯产,它能够保护有人驾驶武器系统,如美陆军未来的“科曼奇”直升机等,它可以为这些有人驾驶武器系统输入信息,提高这些系统的战场情势认知,“使那些有人驾驶平台在不自知的情况下,明白、了解周围的情况”。

  作为无人驾驶直升机项目的主合同商,洛·马公司将与其它公司就这一项目进行合作,这些公司包括贝尔直升机公司达信分公司,查尔斯·斯塔克·德雷珀实验室,惠特尼、布拉德利和布朗公司。

  按照计划,第II阶段将从现在开始一直到2004年9月;第III阶段包括原型开发和测试,这一阶段可能一直持续到2010年,甚至更长。(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