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中国红十字总会会长李德全抗议美军屠杀我被俘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6: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报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会长李德全发表声明,抗议美国侵略军在巨济岛疯狂屠杀我方被俘人员。声明说:美国侵略军紧接着在朝鲜前线和后方进行了大规模细菌战争的滔天罪行之后,立即又在巨济岛上发动了疯狂屠杀我方被俘人员的血腥惨案。这种惨绝人寰、灭绝人性的残酷迫害、集体屠杀我手无寸铁、受尽凌虐的被俘人员的卑劣的暴行,正是美军在疯狂挣扎中胆敢向人类文明的尊严、人道与正义挑衅、不惜与全人类为敌的又一明证。

  举世皆知,优待并保护失去战斗力的俘虏,是战时国际公法的基本要求,尤其是美国政府参加签字的一九二九年和一九四九年日内瓦战时俘虏待遇公约所明确规定的。公约规定:俘虏在任何情况下都应受到人道的待遇,不得虐待其本身,侮辱其人格,更不得拘留人质,执行死刑,在敌对行动一经停止后应一律无条件释放并遣送回国。

  但是美国侵略军虐待和残杀俘虏,却远较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德国法西斯和日本帝国主义者更为毒辣,更为残酷。美军在巨济岛和水原等地所设的俘虏营中,用汽油烧身,电光射眼,毒蚊咬啮,火烙水蒸等等酷刑来残杀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比希特勒匪帮的布痕瓦尔德和奥斯威辛杀人厂,尤为阴森恐怖,令人发指眦裂。早在去年三月,美军就曾派遣一艘以防疫为名的步兵登陆艇,满载细菌,开到了朝鲜元山港,把中国人民志愿军被俘人员当作细菌武器的试验品。本会曾向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红十字会协会提出控诉,要求予以制裁;并在去年五月日内瓦举行的红十字会协会执行委员会上,提出议案,揭露美军暴行,号召六十八个红十字会员国和全世界人民,一致奋起,为制止此种野兽罪行而奋斗。在去年十二月日内瓦举行的红十字会协会执行委员会上,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再次向美国侵略者提出了最严厉的谴责,并号召全世界一亿以上的红十字工作者,采取实际而有效的行动,予以强有力的制裁。

  今天美国侵略者竟悍然施行残酷的细菌战争与制造屠杀战俘的血腥惨案,肆无忌惮地撕毁国际公法,破坏人道公约,向全人类的人道正义与安全进攻。我们站在人道主义立场上的红十字会,绝不能容忍这种滔天罪行。本会再度发出紧急号召,建议全世界人民和各国红十字会,高举人道主义的旗帜,一致行动起来,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对美军疯狂暴行予以最严厉的制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