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朝鲜人民军解放汉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6: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新华社平壤二十八日电:据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人民军总司令部二十八日午后四时宣布:朝鲜人民军自二十七日突入汉城后,即与伪军展开激烈巷战。二十八日上午三时三十分,人民军攻入汉城市中心,当即占领了伪中央政府、市政府、检察厅、广播电台、各报社、交通邮电及银行等重要机关,并于十一时三十分完全解放朝鲜共和国的首都汉城。李承晚伪军大部被歼。残敌向南逃窜。人民军进入汉城后,打开了西大门和麻浦监狱,救出大批被李承晚匪帮监禁的革命家、爱国人士与全体被囚禁者。获得解放的汉城市民正热烈欢迎他们
的解放者——人民军。现英勇的人民军的各兵种部队继续向南进攻,追击残敌。

  新华社平壤二十八日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人民军总司令部报道:朝鲜人民军各兵种部队紧密地协同作战,继续歼灭着李承晚的伪军。

  西海岸瓮津半岛上的残余伪军,已被朝鲜人民军于二十七日予以全部歼灭。人民军在解放该半岛的战役中的战果如下:歼俘敌军二千余名,缴获一零五毫米迫击炮十二门,五七毫米大战车炮六门,汽车一百四十辆,轻重机枪五百余挺,长短步枪二千五百余支及其他武器甚多。

  在东豆川(汉城以北三十公里)附近的战役中,伪军第七师团第一联队(团)的全体官兵,在联队长的率领下向人民军投诚。

  在江原道春川地区的人民军,于二十六日正午完全解放春川市及附近地区后,继续解放了洪川县城,现正继续南进中。春川市与洪川县的人民热烈欢迎人民军,并已着手恢复人民委员会。

  从开城、长湍方面继续南进的人民军某部,在坦克和炮兵部队的协同作战下,已于二十六日在三八线以南约三十公里的地点渡过临津江,并在南岸突破敌阵继续前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