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金大中指出美军仍须驻扎韩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6日 14: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路透社、法新社汉城二十五日电:韩国总统金大中星期日在战争纪念馆举行的纪念朝鲜战争爆发五十周年仪式上,对一万听众,包括四千五百名韩国及外国退伍军人说,尽管与朝鲜和解有了进展,但必须继续采取安全措施。他坚称韩国必须维持强大的防卫力量以对付朝鲜。

  金大中在纪念仪式上说,“我们不能放松(警惕)”直至实现统一和南北永久和平为止
。他表示,驻韩、日两国的八万五千名美军必须维持下去,朝鲜方面现在已理解这点。这位七十四岁的总统说:“应坚持稳固的安全措施,只有透过严密的防卫措施和平才能获得保证。本人强调,我们不能容许我们的防卫措施出现最轻微的漏洞。”

  金大中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就纾缓朝鲜半岛之紧张局势的前景於六月十三至十五日举行了峰会。金大中说,他已向金正日强调,再次爆发战争会比一九五○至五三年的朝鲜战争更具毁灭性。他说:“我们绝不应梦想以武力或吞并对方的方式达致统一。我们需让七千万朝鲜人不用害怕战争而无忧无虑地生活。”

  为了反映朝鲜半岛的新形势,南北双方均采取了行动降低显示武力的纪念方式。韩国取消了阅兵和重演朝鲜战争的重要事件--麦克阿瑟将军领导的仁川两栖登陆。取而代之的是多个民间组织的活跃分子乘坐巨型“和平木筏”自汉江漂流至黄海以促进统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